科技部首批高新技术救灾产品运往灾区
日期: 2008年05月16日 16:51      
【字号:

    5月12日,我国四川省汶川县发生了里氏7.8级强烈地震,灾区人民的生命财产遭受了巨大损失。面对突如其来的重大灾难,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迅速采取了一系列抗震救灾的紧急措施。为协助抗震救灾,减轻地震灾害造成的人民生命财产损失,帮助灾区人民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科技部对抗震救灾工作高度重视并紧急启动抗震救灾应急预案。
    科技部部长万钢、科技部党组书记李学勇指示,急灾区人民群众之所急,解灾区人民群众之所难,根据灾区的紧迫需求,组织一批抗震救灾和恢复重建的应急适用技术和高新技术产品(装备),尽快送到一线,服务抗震救灾。
    科技部高新司、社发司和农村司精选了一批科技计划重点支持、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过程中急需的简便、快捷、高效的科技新产品,捐赠给灾区人民。首批捐赠物资包括多功能LED聚光灯20000盏、太阳能草坪灯2000个、太阳能野营灯1000个、太阳能手电筒2000个、200W便携式太阳能光伏电源100套、跟踪式太阳能卫星电视及照明系统100套、家用水压式净水器10000台、反渗透膜式供水净水器200套。
    据悉,目前首批捐赠的科技产品已经运往灾区,科技部正在紧急筹备第二批抗震救灾新技术和新产品,包括药品、医疗设备、太阳能充电照明设备和通信设备等救灾物质,力争在最短的时间内运抵灾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