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科技企业为抗震救灾做出新贡献
日期: 2008年06月12日 15:28      
【字号:

    四川汶川发生大地震后,科技部立即组织全国科技系统抗震救灾。5月16日,科技部下达了《关于协助民政部门做好抗震救灾物资的转运和接收工作的通知》(国科办函[2008]105号),杭州市科技局负责国家海洋局水处理技术中心、杭州浙华水务有限公司超滤式集团供水净水器的督查、移送工作。5月17日,接到通知后,局党组书记、局长楼健人指示局办公室人员立即与国家海洋局杭州水处理技术中心、杭州浙华水务有限公司负责人取得联系,了解超滤式集团供水净水器设计、制造的进度,商讨移送工作的方案。

    杭州浙华水务有限公司接受科技部委托生产任务后,急灾区官兵、群众生活用水之急,停止其它民用净水器生产,组织技术人员和全体职工日夜加班,根据地震灾区特点设计和生产超滤式集团供水净水器。在国家海洋局杭州水处理技术中心技术指导下,企业在2天内完成超滤式集团供水净水器产品设计,5天内完成配件购买、制作,10天内生产了100台具有活性炭、紫外线、超滤膜等处理装置的超滤式集团供水净水器,经国家海洋局杭州水处理技术中心检测,每台净水器每天制取的净水可供500人的生活饮用水。6月5日,杭州市科技局与省国防动员办公室、浙江省军区后勤部工作人员到企业生产现场办理移交,100台净水器由总参谋部派来的专机运送成都军区的抗震救灾一线。6月6日,杭州浙华水务有限公司负责人带领4名技术人员飞赴灾区指导设备安装使用。
(杭州市科技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