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科技厅全力做好当前科技抗震救灾工作
日期: 2008年05月28日 11:22      
【字号:

  科技部《关于做好科技抗震救灾有关工作的紧急通知》发出后,广西科技厅立即行动起来,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四川汶川地震做出的有关指示精神和重要部署,充分发挥科技在抗震救灾工作中的重要作用,一是县市科技管理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要部署以及自治区要求,切实把抗震救灾作为当前的首要工作,紧急动员,全力以赴,立即投入到抗震救灾工作中来。县市科技管理部门大力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以各种形式大力支援灾区的抗震救灾工作。二是县市科技管理部门要在当地党委、政府的领导下,认真做好本系统的社会稳定工作。三是县市科技管理部门按照抗震救灾应急预案的要求,制定本系统的应急预案,切实做好防震减灾各项工作。四是加强防震减灾科技知识的普及和宣传,今年科技活动周突出防震减灾科普宣传内容,编印防震减灾知识手册,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防震减灾意识和知识水平。

    在科技部组织协调下,广西省科技厅于5月17日联系到桂林南药股份有限公司,组织预防治疗疟疾药品“青蒿琥酯片”84件(2万人份),价值258048元,这批药品于5月17日下午3时交付桂林市民政局,并从桂林两江机场直接空运四川。广西科技系统全体干部职工、科技人员目前仍密切关注四川灾区,捐款、献血等赈灾活动正在进行中。
(广西科技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