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科技系统运用科技手段开展心理援助
日期: 2008年05月28日 11:16      
【字号:

  “5.12”地震已过去十几天了,但灾难留给人们的心理创伤却挥之不去。如何使广大群众尽快恢复正常的生活和身心健康,是当前一项迫在眉睫的工作。成都市科技系统充分发挥职能,运用科技手段开展了一系列心理援助活动。

  成都市科技顾问团组织了22人的“心理危机干预小分队”到温江灾民安置点对108名受灾群众开展了心理服务活动,并对80名心理援助支援者进行了培训;青羊区科技局及时在全区34处科普画廊和74处宣传栏悬挂和张贴一批有关“普通民众该怎样为灾区出力”、“地震后注意卫生防疫”等相关知识的科普宣传画板;温江区在城区12处休闲广场及主要交通干道安装的12个LED科普彩屏,使全区人民能及时收看中央电视台、四川电视台、成都电视台等正规渠道的关于抗震救灾的相关信息,为广大群众了解实情、稳定情绪、安抚人心起到了积极的作用;金堂县科技局在灾民安置点,连通网络,配备电脑,开展亲情信息服务,让灾民通过网络查询亲朋好友信息或与亲友交流,消除彼此的孤独感和恐惧感。
(成都市科技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