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科技厅贯彻落实科技部抗震救灾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日期: 2008年05月21日 14:31      
【字号:

  5月20日,贵州省科技厅领导和机关全体干部、省地震局领导参加了科技部抗震救灾电视电话会议。会议结束后,厅领导紧接着召开了各处室负责人会议,研究贯彻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提出贯彻意见。

    一、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抗震救灾的总体部署。面对突如其来的重大灾难,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迅速采取了一系列抗震救灾的紧急措施。为协助抗震救灾,减轻灾害造成的人民生命财产损失,帮助灾区人民尽快恢复生产、生活,5月20日,部署科技救灾工作。为落实上午科技部召开科技救灾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根据灾区的紧迫需求,贵州省科技厅决定组织一批抗震救灾和恢复重建的应急适用技术和高新技术产品(装备),尽快送到一线,服务抗震救灾。

    二、根据贵州省的科研成果,把科学技术和社会科技结合起来,关心灾区人民的精神和物资需求,充分发挥科技对救灾的支撑作用,组织抗震救灾危房检测技术、桥梁建设技术、通讯设备技术、堰塞湖的排查技术、病险水库检测技术、灾区地质灾害治理与生态环境保护技术、卫生防疫技术等重建家园技术,提供灾区需要。必要时组织专家赶赴灾区帮助重建。
 
    三、组织灾区所需物资,如建筑新产品、粮食、食品、饮用水、消杀器材、药品、衣被、帐篷、良种、种畜、净水器、反渗透膜、无电化照明设备、小型收音机、空气交货器、垃圾焚烧机、机械设备、钢管帐篷、渗透膜等支援一线。

    四、各地、各有关单位将救灾信息,典型事迹及时报省科技厅,大力协助做好科技救灾先进事迹的宣传。

    五、贵州省科技厅已及时对各市(州、地),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及各有关单位下发了科技救灾的紧急通知。

    六、贵州省科技厅已于5月15日向四川科技厅发出慰问信,并组织干部职工捐款10万元,寄往四川科技厅。
(贵州省科技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