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科技厅积极行动 为灾区捐款13万余元
日期: 2008年05月20日 15:13      
【字号:

  5月12日,湖南省科技厅系统全体干部职工通过网络、电视等新闻媒体了解到四川汶川发生大地震以后,灾情成为大家密切关注的话题。

    湖南省科技厅党组对抗震救灾工作高度重视,及时召开省科技厅系统研究部署抗震救灾会议,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李求长向大家传达了科技部和湖南省委、省政府下发的关于做好抗震救灾工作的有关通知,并号召大家积极行动起来,向灾区伸出援助之手,奉献一片爱心。地震无情人有情。在捐款活动现场,广大干部职工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慷慨解囊,把饱含关爱之情的一笔笔善款投入捐款箱。“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大家积极行动,为灾区共捐赠13万余元。大家纷纷表示,帮助灾区群众渡过难关是我们的责任所在,我们应该积极参与到抗震救灾中去,为帮助灾区人民渡过难关、重建家园尽绵薄之力。

    在发生地震灾害的当天,湖南省科技厅还代表湖南省科技界向四川省科技厅致电慰问,通过他们向受灾地区科技界同仁及其家属表达了关切和慰问。同时,在湖南科技网站上开辟科技抗震救灾减灾专题,及时公布抗震实用技术、地震科普知识和四川汶川8级地震动态,让大家及时了解抗震救灾的最新进展,加强防震意识,增强依靠科技应对自然灾害的能力。
(湖南省科技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