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以科技手段全力支持四川汶川地震应急救援和地震监测工作
日期: 2008年05月16日 18:42      
【字号:

    四川汶川地震发生后,湖北省地震局立即启动地震应急预案,迅速将震情报湖北省委、省政府和中国地震局,成立了地震应急指挥部。同时,用科技全力支持和支撑地震应急救援和地震监测工作。根据湖北省政府和科技部的要求,湖北省科技厅与湖北省地震局保持密切联系和信息沟通,全力支持湖北省地震局开展的以下各方面工作。

    一是利用全省地震台站密切监测震情,监测预报中心密切跟踪震情,加强地震趋势分析会商。要求湖北省地震监测预报中心及所有台站24小时值班,做好震情的速报工作。

    二是与四川省地震局保持信息共享及联网监测。

    三是在震发当日,派出由龚平副局长带队,包含现场流动监测、灾害评估等方面的14名专家组成的现场工作队,携带2台流动监测仪,2台强震仪于出发赶赴四川灾区,协助当地开展抗震救灾工作。13日凌晨,又派专家随湖北省公安消防总队300名官兵携带生命探测仪等轻型地震救援装备分乘28辆车赶赴灾区,增援四川抗震救灾工作。

    四是为进一步加强对四川灾区支持力度,按照中国地震局的紧急部署,湖北省地震局于14日下午15时再次派出空间大地测量研究室和重力观测组的19位专家携带10台GPS双频接收机、14台重力仪、以及海事卫星电话等设备赶赴四川,协助开展地震现场观测和科学考察工作。
(湖北省科技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