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科技厅系统紧急动员开展抗震救灾行动
日期: 2008年05月16日 18:42      
【字号:

    5月14日,甘肃省科技厅召开厅机关全体及厅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大会,紧急动员部署科技系统开展抗震救灾工作,号召广大科技系统干部群众紧急行动起来,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采取多种方式,全力以赴投入到抗震救灾活动中,充分发挥科技在抗震救灾工作中的重要作用。

    甘肃省科技厅副厅长郑华平传达了甘肃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开展募捐活动支援地震灾区群众生产生活的通知》精神,甘肃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天理结合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和科技部《关于做好科技抗震救灾有关工作的紧急通知》精神,对科技厅系统支援抗震救灾工作做了全面安排部署。主要措施如下:

    1、组织职工开展募捐活动。5月14日下午,甘肃省科技厅系统组织了支援灾区捐资活动,厅机关全体及厅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捐资活动。与此同时,各厅属单位也各自组织了支援灾区捐资活动。广大干部职工踊跃捐款,目前初步捐资67120元,正在加紧向指定的收款机构上报款项。

    2、甘肃省科技厅紧急拨出专款,向受灾严重的陇南、甘南两市州的每个县区,各配备一台投影仪和一台笔记本电脑,用于防灾减灾科普知识和灾后重建实用技术的推广普及工作,全力支持灾后重建工作。

    3、加紧组织实施灾后重建中的科技创新和技术示范推广工作,特别在疫病防控技术、改造重建技术、滑坡泥石流防治技术、生产恢复技术等方面加大科技创新力度,甘肃省科技厅要将灾后建设工作中的科技创新作为今后一段时期科技工作的重要任务加快落实。

    4、广泛动员省属科研院所积极投身抗震救灾工作。充分发挥各院所的技术优势,在灾情评估、减灾技术、灾后建设等方面全面支持受灾地区。
(甘肃省科技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