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紧急部署科技抗旱工作
日期: 2010年03月23日 16:54      
【字号:

    根据温家宝总理视察云南灾区的指示精神,科技部于3月19日启动了西南干旱灾害应急机制,紧急部署了发挥科技支撑作用、应对南方干旱的科技抗旱工作。
    3月19日和21日,万钢部长在云南参加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企业峰会期间,两次召开座谈会,听取了云南省旱灾情况和云南省科技厅关于科技抗旱紧急立项需求的汇报,与云南省和段琪副省长、云南省科技厅、云南省农业大学和云南省农科院的专家及科技部专家组对科技抗旱工作进行了研讨,并紧急部署启动科技抗旱相关工作。
    万钢部长在座谈会上指出,云南省目前遭遇了80年一遇的特大旱灾,使农业生产损失严重。党中央、国务院高度关注云南的抗旱救灾工作,温家宝总理亲自到云南干旱最严重的地区视察,对抗旱救灾工作做了重要部署,对各部门也提出了明确要求。各级科技管理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认真落实温总理的指示,动员广大科技人员,急国家之所急,深入灾区一线,实地调查了解灾区群众生产生活方面的科技需求,提供技术服务,解决实际问题,特别是在保障灾区群众饮水、推广农业抗旱技术、灾害疾病预防和后续雨季可能发生的地质灾害预防等方面提供技术支撑,为抗旱救灾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
    根据万钢部长的指示,科技部农村司等相关司局紧急启动了应急工作机制,迅速组织成立了农业减灾、节水农业等专业的专家组,并于3月21日赶赴云南,实地了解旱灾情况,研究提出科技抗旱工作的具体措施。同时,根据云南、贵州、广西等省区提出的科技抗旱需求,科技部紧急研究制定了“南方抗旱科技行动方案”,将立即组织实施,尽最大努力,为我国南方地区抗旱救灾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