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兴老区 服务三农 科技列车巴中行”发车仪式在北京西站举行
日期: 2010年05月14日 10:32      
【字号:

 

 

 

    5月13日16点20分,满载着中央部门对贫困地区和老区人民的深情厚意,满载着科技工作者的聪明才智,满载着当地农民最需要的实用技术的科技列车缓缓驶离北京火车站,开往革命老区四川巴中。由此,“振兴老区、服务三农、科技列车巴中行”活动拉开了序幕。科技部党组书记、副部长李学勇出席送行仪式并致辞。

    作为2010年全国科技活动周中最具影响力的群众性科技活动之一,此次科技列车行活动是由中央宣传部、中央统战部、科技部、环保部、铁道部、卫生部、国家林业局、国家粮食局、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和四川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历时6天,50多位来自科研、医疗、教育单位的专家、学者,将带着知识和经验,带着技术成果和物资到四川省巴中地区深入基层开展一系列服务“三农”的科技普及活动。

    多年来,科技列车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原则,以当地实际需求来组织服务力量和相应的物资。今年按照巴中地区提出的科技服务需求,主办单位动员了农业技术专家、科普宣教专家、食品加工专家、生态经济专家以及医疗卫生专家奔赴巴中地区,在未来几天时间里,深入当地4个县(市、区)所辖的乡镇、社区、街道,举办实用技术培训、现场指导、医疗义诊、青少年科技创新知识讲座;组织科技成果对接转化洽谈会、低碳经济与可持续发展专题报告会、科学发展专家建言献策座谈会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科技服务活动。

    中央宣传部、中央统战部、科技部、环保部、铁道部、卫生部、国家林业局、国家粮食局、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等主办单位领导到北京火车站送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