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在京开幕
日期: 2010年05月15日 13:31      
【字号:

刘延东为全国科普工作先进集体代表颁发奖牌和荣誉证书

 

刘延东国务委员参观群众性科技示范活动

 

2010年全国科技活动周今日在京开幕

 

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为“科技列车巴中行”科技服务队代表授旗

 

科技部党组书记、副部长李学勇代表科技活动周组委会致辞

 

     以“携手建设创新型国家”为主题的第十届科技活动周开幕式于5月15日上午在北京首都博物馆举行,在此后的一周时间里,全国各地将同期举行丰富多彩的群众性科技活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出席了科技活动周开幕式。
    在开幕式上,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为“科技列车巴中行”科技服务队代表授旗;科技部党组书记、副部长李学勇代表科技活动周组委会致辞;中国科协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邓楠代表科技活动周组委会宣布2010年科技活动周暨北京科技周开幕。开幕式由中宣部副部长翟卫华主持。中央、国务院有关部门、北京市和解放军总政治部宣传部的领导同志和来自首都科技界、教育界、文化界和中央、国家机关的代表近1000人出席了科技活动周开幕式。
    与会领导在开幕式上为获得全国科普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的代表颁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并为接受“农村青少年科技创新操作室”和“计算机教室”捐赠的四川巴中、青海玉树等中西部地区农村中小学校代表授牌。
    开幕式后,刘延东国务委员和万钢同志等有关部门领导同志饶有兴趣地参观了在首都博物馆北广场举办的群众性科技示范活动,对参加活动的科普志愿者们表示亲切的问候。
    今年科技活动周组织了科技服务经济发展、科技惠及民生、保护生态环境、提高公民科学素质等四个系列的重要科技活动。本次科技活动周有关部门组织了近百项大型活动,全国各地将举办1500多项大型群众性科技活动,是历届最多的一次。各地各部门除了举办大型活动外,还将结合各自的实际情况和行业特点,同期策划启动一系列各具特色、丰富多彩的科技活动,充分体现了科技活动周在开展群众性科普活动中的示范和带动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