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建设创新型国家"论坛在港举行
日期: 2007年05月22日 15:08      
【字号:

  “携手建设创新型国家”论坛今天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近500名科技界、学界及产业界人士出席了论坛。此次论坛由科技部与香港工商及科技局合办,是庆祝香港回归十周年的重点项目之一。

  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唐英年表示,此次论坛以“携手建设创新型国家”为主题,讨论国家的创新战略和创新体系、香港在“创新型国家”的新形势下的角色,以及如何进一步推动区域和国际科技合作等重大课题,培育更多的创新理念,共同创造新的机遇。

  据介绍,论坛将分别就国家的创新战略与创新体系、区域创新的互动,以及技术和产业创新互动的趋势等议题进行交流研讨,以期配合国家在“十一五规划”中勾划出科技方面的发展蓝图,即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全面提高科技整体实力和产业技术水平以及国家竞争力。

  参加论坛的专家有: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旭日干、南开大学校长饶子和、香港中文大学校长刘遵义、香港科技大学校长朱经武、香港生产力促进局主席梁君彦、香港工业总会名誉会长钱果丰及德昌电机集团市场策略部高级副总裁丁计明等。 (人民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