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2007年科技活动周拉开帷幕
日期: 2007年05月21日 15:28      
【字号:

      5月19日从科技部获悉:以“携手建设创新型国家”为主题的2007年科技活动周于本月19日至25日在全国正式展开,开幕式于5月19日在京举行。今年的科技活动周将突出弘扬科学精神,宣传“节约能源资源、保护生态环境、保障安全健康”意识,推动科研机构和大学向社会公众开放,科技促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提高未成年人科学素质五个方面的内容。
  据了解,本届科技活动周期间,全国科技活动周组委会将举办一系列重大活动:中国科学院“公众科学日”活动将在20多个省区市的80多个科研机构同时举行;“科技圆奥运梦想”系列科普活动将在国家奥体中心举行,以2008年北京奥运会28个项目的科技知识为主要内容,向公众宣传科技奥运的理念和知识;举办“携手创新、合作共赢”产学研高层论坛和“建设创新型国家”论坛;“振兴老区、服务三农、科技列车大别山行”;制作并播出10集专题片《引领科技创新的旗帜》。
  各部门和地方也将根据各自的工作实际和各地特色,组织数千项丰富多彩的科技活动。其中20多个部委组织了200多项活动;各省、区、市全都参与了本次科技活动周的筹备,共组织了1000多项各具特色的活动。

(经济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