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燕华副部长出席“2006年陕西科技活动周”开幕式
日期: 2006年05月25日 13:45      
【字号:

开幕式

科技部副部长刘燕华致词

科普咨询活动现场

为武警官兵义诊


    “振兴陕北、服务三农,科技列车延安行”活动暨2006年陕西省科技活动周开幕式5月20日上午在革命圣地延安举行。此次活动由中宣部、科技部、铁道部、卫生部、国家环保总局、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陕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科技部副部长刘燕华在开幕式上介绍说,希望这次活动在帮助农民群众学科技、用科技、实现科技致富,丰富农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以及实现科技、文化、卫生常下乡等方面,探索出新的经验,取得新的进展。

    陕西省科技厅厅长唐俊昌指出,科技列车不仅为老区送来了图书、物资,而且为老区人民送来了科技、卫生、文化知识和新的发展理念,这些宝贵的知识和财富,将促进老区人民依靠科技,加快发展的步伐。

    开幕式上,科技部等主办部门向延安各区县的捐赠了图书、图书室。开幕式后,专家们分四组深入延安、榆林的八个贫困县区开展适用技术专题咨询、现代农业科技知识专题报告、技术培训;医疗卫生咨询、义诊;科技图书、光盘及电脑、电视、VCD机捐赠,创建农村科技图书室等活动。

    (中广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