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2006年科技活动周工作正式启动
日期: 2006年04月11日 11:36      
【字号:

    安徽省2006年科技活动周将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宣传《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和《安徽省科技发展“十一五”规划纲要及2020年远景展望》为重点,突出自主创新,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和创新型安徽服务,力求内容和形式上有所创新,精心组织,发动公众广泛参与,协调集成各方力量,开展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群众性科技活动。

    在活动内容上将突出五个方面:

    第一、突出自主创新。围绕国家和安徽的战略目标,结合经济、社会、科技发展的需求,重点向公众宣传《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和《安徽省科技发展“十一五”规划纲要及2020年远景展望》的战略部署;宣传《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同时展示近年来科技改革和发展的重大成就,引导广大公众理解自主创新,参与科技活动。

    第二、突出推进企业技术创新。通过展示企业创新成果,组织企业的研发设施和现代化的生产流程向公众开放,促进广大企业职工理解和参与科技创新,促进企业逐步成为技术创新的主体。

    第三、突出青少年理解科学和参与科技创新。通过组织青少年进入科研机构、大学、企业、高新区(农业科技园区)和与科学家交流等青少年走进科学世界系列活动,激发青少年的科技创新热情,培养青少年的科技创新能力。

    第四、突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科普活动。通过科普大篷车、科技宣讲服务团、科技大集、科技咨询与培训等多种形式,宣传发展生产、保护环境、增产增收、健康生活的科技知识,集中开展科技下乡活动,不断提升广大农民的科技素质,为推进农业和农村经济结构调整,提高农民的生活水平,形成科学文明的社会氛围服务,奠定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社会基础。

    第五、突出公共安全和应急管理。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实施国家突发公共事件总体应急预案的决定》,结合广大公众关注的防震减灾、公共卫生、安全生产和生活等热点问题,重点宣传公众在生产生活中安全应急的必备科技知识;同时宣传循环经济和建设节约型社会的科学理念,重点普及能源、环境、健康等方面的科技知识,在全社会倡导健康文明的生产生活方式。

    (安徽科技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