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科技周”好戏连台
日期: 2004年05月27日 08:29      
【字号:

   贵州在“科技周”期间为社会各界送上了丰富多彩的科技大餐:贵阳神奇路“科技一条街”科技成果展示;息烽“三下乡”科普知识宣传和实用技术咨询;院士报告会;专家科普报告团下乡巡回演讲;科普教育基地开放以及科技、卫生、文化、法律“四进社区”等系列活动无一不体现以人为本理念。科技工作者们踊跃参加活动,既是科普宣传骨干,又成为科普的对象。
    中科院地球化学研究所长期坚持以科普为己任,对科技人员实行科普任务考核制。近5年来,该所为让公众认识和理解地球科学更是定期与经常结合对外开放,仅今年就已经接待参观学习的大、中、小学生及社会各界人士近2000人次。平日在实验室埋头研究的科技人员,将地球丰富而深奥的科学知识制作成彩色图文展板或用实物展示给参观者,逢开放日或有接待任务就亲自做现场讲解和咨询,其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科普图片和文字,让人们对自己生活的这个星球的资源和环境更加珍惜。5月18日上午的院士报告会,可容600人的省政协礼堂内坐满了来自各高校及科研院所的师生和科技人员,聆听中国科学院院士蒋有绪用通俗质朴的语言,结合贵州生态环境实际所作的精彩演讲。他说他十分看好贵州的天然植被、旅游、矿产、中草药、气候资源。他认为,不要丢掉现有的环境优势,只有保护好自然环境,才有发展其它产业的基础。激起了与会科技工作者的共鸣。(科技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