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凸现高雅科技引领时尚 上海商业科普联展倡导科学消费
日期: 2004年05月20日 08:04      
【字号:

   一张装有光学感应器的按摩椅,可以按照不同的节拍按摩肌肉,参观的人啧啧称奇,有人还兴致勃勃地躺上去体验一番。在上海著名的商业街———淮海中路,巴黎春天商厦展出了这张音乐与按摩互动的按摩椅。
  “这是太阳能电池板,当灯光照射在上面,光就被转化成能量,通过这条线传到风车上,风车就转起来了。”这是发生在“商业科普联展”上的一幕。现在的淮海路,就像一座科技馆。
  5月15日至5月21日,以“科学凸现高雅,科技引领时尚”为主题,上海卢湾区在科技周期间推出了“商业科普联展”。在上海淮海公园绿地广场和淮海中路沿线,几十家企业和商店用多种形式和手段,通过各自的高科技产品和商品,向市民普及商品科技知识:上海东方美莎展示的是绿色商品和绿色环保知识;上海库利南钻石珠宝有限公司宣传钻石的4c标准、钻石的切割及保养中的科技知识,帮助市民正确选购、使用钻石饰品……
  以往的科普活动给人留下的印象只有呆板的展示牌、枯燥的解说词和冷冰冰的高科技,如今取而代之的却是亲切的笑脸、生动的讲解和逐步走进百姓生活的高科技商品,这使得科普活动更具针对性和实效性,真正做到了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科技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