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厅党支部开展学习宪法主题活动
日期: 2018年06月25日 09:59      
【字号:

    近日,办公厅党支部开展学习宪法主题活动,办公厅主任、党支部书记马连芳同志主持学习活动,办公厅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学习活动。
    大家认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在我们党治国理政活动中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和作用。我国现行宪法是符合国情、符合实际、符合时代发展要求的好宪法,是充分体现人民共同意志、充分保障人民民主权利、充分维护人民根本利益的好宪法,是推动国家发展进步、保证人民创造幸福生活、保障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好宪法,为我们国家和人民经受住各自困难和风险考验,始终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提供了根本法治保障。
    大家认为,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通过的宪法修正案,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国家政治和社会生活中的指导地位,调整充实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和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内容,完善了依法治国和宪法实施举措,充实了坚持和加强中国共产党全面领导的内容,修改了国家主席任职方面的有关规定,增加了有关监察委员会的各项规定。这些重大修改,充分体现了党和人民的共同意志,充分体现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成果,充分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
    大家一致表示,维护宪法权威,就是维护党和人民共同意志的权威;捍卫宪法尊严,就是捍卫党和人民共同意志的尊严;保证宪法实施,就是保证人民根本利益的实现。要以这次宪法修改为契机,把实施宪法摆在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突出位置,采取有力措施加强宪法实施和监督工作,为保证宪法实施提供强有力的政治和制度保障,把依法治国、依宪治国提高到新水平。只有每一个人学习宪法、尊崇宪法,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才能更好发挥宪法在新时代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国家根本法作用,让宪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