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交通系统(ITS)保证北京交通通畅
日期: 2007年08月30日 12:27      
【字号:

  智能交通系统就是把先进的信息、数据通信、电子控制以及计算机处理技术综合运用于交通运输体系,从而建立起全方位、大范围发挥作用、实时、准确、高效的一种新型智能系统。开展智能交通系统的建设是科技奥运的一项解决北京交通拥堵的重要途径。2000年初,科技部会同国家计委、经贸委、公安部、铁道部、交通部等十几个部、委、局联合建立了发展ITS的政府协调领导机构——全国智能运输系统协调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并成立了ITS专家咨询委员会,交通部、建设部和公安部已先后成立了智能运输系统工程研究中心。
  “北京市智能交通(ITS)规划及实施”项目作为科技奥运首批十个重大项目之一,由科技部、北京市、教育部、国家基金委共同组织实施,由北京市规划院、北京交通发展研究中心、北京交通大学等单位承担。旨在为北京奥运ITS的顺利实施提供关键技术支持,建立系统齐全、功能完善的高效运行的智能化交通运输体系提出解决方案,确保奥运期间交通安全、高效运行。针对北京交通需求和奥运交通的特殊性,本项目研究主要涉及了以下重要内容:交通系统理论研究、交通规划技术研究、奥运交通规划、智能交通系统规划技术和示范工程、交通综合信息平台、公共交通管理技术研究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