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中心区IPv6数字化照明系统技术
日期: 2007年12月20日 19:19      
【字号:

    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IPv6数字化网络照明控制系统主要是建立一套基于IPv6的照明控制与管理软件平台,对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景观工程的室外照明,2万多只灯,上亿个LED进行综合大规模控制,这种在自动化控制中引入IPv6,国内外尚无先例。在“科技奥运”专项支持下,在多个方面实现了突破:

    a) 实现了照明状态监测,可以监控各类设备的运行状态、及时发现出现故障的设备,提供管理人员相应的提示信息,并给出处理建议。

    b) 实现了艺术照明设计功能,用于辅助管理人员对整个照明场景的设计,通过预设场景管理、整个中心区照明艺术方案设计、中心区不同区域照明艺术方案设计、照明效果预览等。

    c) 实现了现场场景展示,用视频监视设备实时采集现场的场景,并展现给管理人员。获取现场场景、图像化展示实现了广域艺术场景、区域艺术场景的设计。

    d) 实现了运营状态分析和能耗分析,以照明系统的状态检测、运行模型为基础,采用计算机辅助分析决策,实现设备和系统的运行分析和管理,最终达到运营状态、能耗、物耗的科学合理,以及照明效果智能评测和控制的最优化。实现了不同区域、不同时间能耗对比功能。

    作为世界上首次在奥运中心区采用IPV6技术,该课题对开创新型的IPV6的典型应用,掌握IPV6的标准技术,节约能源与延长光源使用寿命,提升我国照明控制的信息化水平都起到积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