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863项目使“水立方”景观照明异彩纷呈
日期: 2007年09月19日 16:04      
【字号:

 

 

  建筑物LED景观照明工程是国家游泳中心建筑设计的有机组成部分,不仅对“水立方”整体建筑效果至关重要,而且对奥林匹克公园奥运会赛时营造中心区完美的夜景环境至关重要。科技部863计划重大科研课题“国家游泳中心半导体照明规模化系统集成技术研究”、北京市科委“LED在国家游泳中心建筑物景观照明上的应用研究”两项科研课题,取得了一系列的技术突破。

  在照明方式上采用空腔内透光的照明方式,这一技术的成功实现也将是现今世界上最大的膜结构建筑的LED景观照明方案。采用单颗1W大功率LED光源,光源有长寿命、易集成、快响应、利环保、高节能、光分布易于控制、色彩丰富等特点。通过定制开发的一次、二次光学透镜,在不影响灯具整体光通量的情况下,对光束进行重新分布、整理,达到在不同曲面、不同泛光照明部位下的场景实现。

  在该工程上采用LED,达到节能、环保的目的。在色彩效果相近的情况下与荧光灯相比:节省能源至少在60%以上、不含汞、无废弃物、无紫外线。一系列技术突破以及成功的工程实际应用,使该工程不仅是国内的亮点和示范工程,也将是国际上的一个典型工程,将对LED产业的发展将起着重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