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汽车为奥运提供“零排放”交通服务
日期: 2007年08月30日 11:33      
【字号:

  在奥运外围区域和场馆之间,国家863计划节能与新能源汽车重大项目“电动汽车示范、开发及产业化研究”以及由北京市政府提出,北京环保局和公交集团公司组织实施的“北京实施混合动力公共汽车示范”项目,相关的4家整车产品开发企业、3家动力系统技术平台开发企业及与之配套的多家关键零部件企业联合实施。
  在奥运期间应用50辆电动客车在以奥运村为核心的区域开展3—4条线路的运行服务,主要服务对象为运动员、教练员和媒体记者。此外,还将有几百辆纯电动场地多功能车用于奥运村和各奥运场馆内,提供物流后勤服务和短距离人员运输。在此基础上,由科技部、北京市政府联合资助,将混合动力大客车规模增加到100辆以上。另外在北京市组织建立一个混合动力轿车示范运行出租车队,由科技部和北京市给予相应的补贴,我国自主品牌轿车企业提供车辆。在奥运期间燃料电池轿车作为奥运火炬接力、马拉松赛等赛事的引导车。服务奥运的燃料电池汽车总数超过10辆。通过纯电动汽车、混合动力电动汽车、燃料电池电动汽车在奥运期间的集中应用,除能胜任为奥运提供人员、物流运输服务以外,可在节能环保方面体现“科技奥运,绿色奥运,人文奥运”三大理念。
  电动客车奥运期间,使用50辆纯电动客车每天可节油约1800升,减排CO2约为4230千克;纯电动和燃料电池汽车在行驶中可以实现零排放,混合动力汽车在节能的同时也能大大改善排放;另外,纯电动汽车和燃料电池汽车噪音远低于常规内燃机汽车,有助于在运行区域创造和谐安静的交通环境,有助于运动员创造良好体育成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