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撑绿色奥运科技专项行动”实施协调小组成立
日期: 2008年01月09日 14:07      
【字号:

    为紧密结合北京奥运建设决战阶段急需解决的重点科技问题,进一步保障奥运会筹备组织的科技需求、支撑“绿色奥运”与节能减排、切实提高奥运城市交通与信息服务水平,科技部在实施“奥运科技(2008)行动计划”的基础上,启动“支撑绿色奥运科技专项行动”(“专项行动”)。为确保“专项行动”的顺利实施,由科技部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司和社会发展司牵头,北京市科委、北京奥组委、信息产业部等单位参与,成立了“专项行动”实施协调小组。

    “专项行动”实施协调小组的主要职责包括:负责“专项行动”的组织实施工作,包括确定有关重点领域的目标与任务、论证实施方案、落实承担单位,以及督促、检查有关执行进展情况;负责汇总各重点领域执行进展情况,包括863、支撑(攻关)计划等已安排支持项目的进展情况,以及“专项行动”实施进展情况,并及时报送科技部发展计划司和部领导;负责推进相关重点领域科技奥运成果的推广应用和产业化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