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数字奥运工作小组”即将成立
日期: 2003年03月31日 00:00      
【字号:

    根据2002年4月科技部徐冠华部长与欧盟委员利卡宁在北京签署的有关中欧联合声明,中欧双方经商定,成立“中—欧数字奥运工作小组”,以促进中欧在“数字奥运”领域的合作与交流,共同支持成功举办北京2008年奥运会。经过近一年来,科技部及北京市有关部门与欧盟信息社会总司官员的多次磋商,双方已确定在4月初正式成立工作小组,并对工作小组职责、工作方式、合作内容等事宜,原则达成了一致。

  “中—欧数字奥运工作小组”的职责为,重点围绕信息与通信技术在奥运场馆建设、交通、环保和体育等方面的应用,推动中欧双方科技界、工商界在“数字奥运”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工作小组将每年分别在中国和欧盟举行会议,通过科技合作项目(如争取欧共体第六个框架计划项目、欧盟对华无偿援助项目等),组织高层研讨会、专家交流、人员培训、考察访问等活动,以及在国际奥委会确定的原则下,推进双方企业间的商业合作。工作小组核心成员拟订10人,由中、欧双方各派官员或专家代表组成。中方成员主要由科技部、北京市、北京奥组委有关人员组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