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科技项目与奥运场馆建设关键技术交流会召开
日期: 2004年09月04日 08:41      
【字号:

    为促进奥运科技项目与奥运场馆建设需求的结合,加强与奥运场馆建设技术需求方的沟通,奥运科技行动计划工作小组、奥科委办公室和北京市奥运场馆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奥指办)于近日联合召开了“奥运科技场馆建设关键技术交流会”。

    会上奥指办介绍了奥运场馆建设总体情况及奥运场馆建设关键技术需求项目,奥运科技项目单位介绍了绿色建筑标准及评估体系研究、新能源综合利用示范建筑、城市立体绿化技术三个与奥运场馆建设密切相关的科研成果。与会代表就奥运场馆建设关键技术问题和落实“以科技助奥运、以奥运促科技”目标的具体工作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

    计划司徐建国副司长在会上发言指出,今后的工作重点是要进一步加强组织机制建设,更好发挥奥运科技行动计划和奥科委的平台作用,在这个平台上继续做好科技奥运工作。要增强奥运建设需求方与项目单位的信息沟通,建立一个良好的沟通机制,为奥运建设做好科技服务工作。同时,奥科委也要积极向各建设单位推荐国家科技攻关计划、科技奥运专项计划的科研成果,通过各种方式促进成熟技术在奥运工程中的集成、推广与应用,避免重复盲目研究和投资。

    会议还对奥科委各成员单位的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单位整理已开展的工作及目前的进展情况,明确下一步具体开展的工作,对包括场馆建设中提出的若干关键技术问题建立有效的应对机制,并将解决意见上报奥科委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