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大同市依托科研院所提高自主创新能力
日期: 2006年05月12日 09:29      
【字号:

    山西大同市通过增大对农业科技的财政投入力度,支持山西省农科院高寒所、大同市农业局土肥站等单位开展科研活动,提高了该市农业科技原始创新能力,为建设新农村提供了科技支撑。

    大同市科技局累计投入资金130万元,支持山西省高寒所开展马铃薯、大豆、黍子以及中草药、花卉和生态苗木繁育基地建设等领域的研究。截至目前,共建设优质种苗繁殖基地1200亩,为全市6个县提供优质种苗8000多万株、推广造林40多万亩。其中,该所研制的篮花牌a-亚麻酸软胶囊还获得国家卫生部保健食品证书,并通过美国权威部门测试,准许进入美国市场。

    大同市农业局土肥站承担的“大同市旱作物节水研究与推广”项目的研究成果已经显现。通过该课题的研究,作物出苗期提前4天,拔苗期提前7-9天,产量提高了233.9公斤/亩,亩均收入增加256.8元,增产幅度达88%,亩均纯收入增加206.8元。

    (山西科技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