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科技发展“十一五”规划提出建设创新型省份
日期: 2006年05月08日 14:35      
【字号:

    “到2020年,合肥将率先成为国家科技创新型城市,全省科技综合实力超过全国平均水平,安徽进入创新型省份行列。”这是安徽科技发展“十一五”规划纲要中明确提出的目标。 

  在近日召开的安徽科技大会上,王金山省长表示,到2020年,合肥将形成一大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较强竞争力的企业,建成若干国内一流、在国际上同样具有重要影响的高校和科研机构。届时,科技进步与创新将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首要力量。合肥将率先建成国家科技创新型城市,成为一个国际重要、国内一流的技术创新中心、知识创新中心和高层次人才聚集中心。

  安徽省还将加快沿江和沿淮城市群的技术创新,马鞍山、芜湖、铜陵、安庆等沿江地区重点发展汽车、高性能金属材料、石油化工、电子信息材料、新型建材等先进加工制造业和高新技术产业,打造沿江高新技术产业带,率先与长三角实现对接。蚌埠、淮南、淮北等沿淮地区重点依托煤炭、农副产品等优势资源,加强能源、煤化工、生物化工、医药等支柱产业的技术创新。
 
    (安徽科技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