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部长出席全国公路科技创新高层论坛并讲话
日期: 2006年04月29日 10:06      
【字号:

  4月23日,第三届全国公路科技创新高层论坛在京召开。交通部部长李盛霖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讲话。李盛霖总结了“十五”我国公路交通科技进步和创新取得的成就,并对“十一五”交通科技工作提出了新要求。

  李盛霖在讲话中指出,“十五”我国公路交通事业取得了辉煌成就,公路交通科技进步和创新提升了公路交通的科技水平,促进了产业升级,使我国公路交通事业跃上了一个新台阶。目前,我国交通行业已基本形成了结构合理、层次分明、重点突出、精干高效的科技创新体系。

  李盛霖要求,要实现“十一五”交通又快又好发展,必须加强理念创新、体制创新、机制创新和科技创新,其中科技创新是最活跃的因素。为使交通科技事业奠定更坚实可靠的基础,要重点抓好几个方面的工作。第一,抓好公路交通科技创新体系建设,提升公路科技创新能力。第二,抓好公路交通科技创新技术工作,提高公路交通科技水平。力争在一些行业重大技术领域,特别是在特殊条件下的公路建设重大技术、解决资源环境瓶颈约束关键技术和安全保障关键技术上有所突破。第三,调动全社会的科技资源,加大对公路科技创新的投入力度。第四,加大科技创新成果的推广力度,提高公路科技创新的应用水平。第五,加快科技创新人才建设,形成一支稳定的高水平科研队伍。
 
  李盛霖强调,“十一五”交通科技将从五方面推进:一是新材料、新工艺、新装备的研发应用,二是交通安全保障技术的研发应用,三是环境保护与资源节约技术的集成应用,五是标准规范的制订、修订与应用。

    (新华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