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创新成深圳高交会主题
日期: 2006年04月06日 08:27      
【字号:

    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深圳高交会)组委会4月4日在京召开的推介会上发布:第八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将于10月12日至17日在深圳举行,并继续由商务部、科技部、信息产业部、国家发改委、教育部、人事部、国家知识产权局、中科院、中国工程院和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

    本次交易会将重点突出“自主创新、循环经济和知识产权保护”三大主题。设立“技术、产品、人才、资金”四大板块,并设置“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专业产品展、世界科技与经济论坛、人才与智力交流”等内容。展览总面积10.5万平方米。目前已有来自德国、意大利、法国、日本、韩国、印度等国家的跨国公司和知名企业报名参加。

    本届深交会还将在扩大国际视野、提高国际品质方面下工夫,把握世界现代科技发展脉搏,为中国企业走出去和外国先进技术资金引进来搭建桥梁,打造中国科技第一展。深交会组委会主任、深圳市市长许宗衡还介绍了此次会展将充分发挥主办单位和各省、市高校的资源优势,吸引更多优秀的自主创新技术、成果和产品参展,以具有引导性的技术主题和代表的科技成果形成冲击性的展示效果;专门设立“循环经济展区”,重点组织能源、资源、环境、农业、信息等领域的自主创新项目参展,大力推动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新增设立“个人技术创新展区”,为民间创新人员的发明专利和“非共识”项目发布、展示及寻求合作发展机会。

    (科技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