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研制的禽流感新型双价疫苗 可以一苗防两病
日期: 2006年03月17日 08:47      
【字号:

    中国农业部副部长尹成杰在中外记者招待会上透露,中国新研制出一种禽流感新型双价疫苗,可以一苗防两病,既可以防禽流感,又可以防新城疫。疫苗成本低,操作简便,便于广大防疫工作者来掌握使用。

    据尹成杰介绍,经过几年的努力,中国禽流感参考实验室的专家,已研究出了四种优质、高效的疫苗。


    他指出,当前正处在禽流感疫情的高发期。春季回暖,候鸟迁飞,容易造成禽流感病毒的传播扩散。另外,从全球禽流感疫情的发展形势看,扩散蔓延的势头尚未得到有效遏制。

    尹成杰说,去年以来,中国共有十一个省区、一百一十五个村发生了三十三起疫情。在采取果断、有力的防控措施后,这些疫情都已得到扑灭和有效控制,没有发生疫情的扩散和蔓延。面对这样的疫情形势,要进一步加大防控力度,不得有丝毫的松懈和麻痹。

    他表示,中国已经制定了重大动物疫情应急条例、突发重大动物疫情预案、禽流感防控应急预案,要把这些法律法规和规定落到实处,特别是要加强疫情的监测,及时报告疫情,对隐瞒疫情、谎报疫情的,要按照有关法律法规严肃处理。(中新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