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科技厅积极推进自主创新大力推动高新技术产业发展
日期: 2006年03月16日 16:08      
【字号:

    2006年,河北省科技厅将以推进高新技术产业自主创新为重点,以建设河北中间一线高新技术产业带为突破口,大力推动高新技术产业发展。

    一是根据省委、省政府“一线两厢”区域经济发展战略要求,启动建设河北中间一线高新技术产业带。以石家庄、保定、廊坊、唐山和秦皇岛为依托,以相关高新区为重要平台,抓好创新型城市试点工作,发展高新技术特色产业基地,壮大高新技术企业群体。今年要把河北中间一线高新技术产业带建成国家级产业带。

    二是加强高新技术特色产业基地建设。在新能源、电子信息、先进制造、新材料等当前大规模产业化条件相对成熟、发展前景好的高新技术领域,建设石家庄电子信息产业基地、石家庄生物产业基地、保定新能源和能源设备基地、涿州精细品种钢产业基地、廊坊信息产业基地、唐山陶瓷产业基地、唐山特种钢基地、秦皇岛特种玻璃基地、冀东重大装备制造产业基地、冀南新材料产业基地等10大特色产业基地。

    三是做大做强高新技术企业和民营科技企业。引导100家骨干高新技术企业搞好信息化建设,健全知识产权管理制度。建设5家具有较强服务能力的科技企业孵化器,培育1000家极具发展潜力的高新技术企业。深入开展“百家重点示范科技企业”的活动。

    (河北科技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