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将采取三大举措提高自主创新能力
日期: 2006年03月05日 09:35      
【字号:

    “十一五”期间,浙江省将从三方面力促自主创新能力提高:一是加快建设创新平台和载体。推动一批科技孵化器建设,构建一批公共科技基础条件平台,支持一批重点实验室、高校重点学科、企业技术研发中心、区域创新服务中心,引进一批大院名校共建创新载体,形成一批现代纺织技术与装备、绿色化工等行业产学研联盟。

    二是建立健全创新动力机制。深入实施知识产权战略和品牌战略,完善和落实技术要素参与收益分配等政策,加强知识产权保护,运用财税、政府采购等政策手段,支持企业加强研发和创建自主品牌。继续深化科研院所体制改革,完善政府科技管理体制机制,在更大范围整合各类科技资源。

    三是加强重大科技攻关和项目建设。围绕促进高技术产业加快发展和强化传统产业比较优势,组织实施一批重大科技专项和科技项目,力争开发出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广阔市场前景的科技成果和产品。推进一批重大高技术产业化、循环经济和节能节水、资源综合利用项目建设。

    (浙江科技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