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创新报告现场速写(二)-长沙
日期: 2006年02月28日 18:37      
【字号:

    造出老百姓买得起的好车 
 
  “我们就是要造出老百姓买得起的好车,让吉利汽车跑遍全世界!”在23日长沙举行的自主创新报告会上,李书福的这句名言引来了全场雷鸣般的掌声。
 
  李书福有些激动地说:“我觉得现在我的事业不是简单的赚钱或不赚钱的事业,这里面饱含一种激情、一种责任,还有我的理想。这个理想看起来只是一种脱离现实的浪漫追求,但我认为很崇高。过去有不少外国人想跟吉利合资,我说合资可以,我们各出一部分钱在中国建一个合资企业,但要想让整个吉利加入进去,我绝不会同意,因为如果这样,我的理想就不可能实现。我们现在就是认准了一个方向,一心一意去完成我们的使命:造老百姓买得起的好车,让吉利车跑遍全世界。”

  李书福对自己的事业充满了自信。有人认为这是“无知者无畏”,他并不赞同。“支撑我自信的,除了理想,还有理智。”他表示:“吉利有一个很清晰,而且很适应企业发展的文化氛围,同时还有一整套非常具体的制度,包括产品规划、质量体系、人才培养计划、产品品质提升计划、零部件体系建设计划、市场规划及资金安排等等,配合我们的人才战略、资本战略、市场战略、产品战略,总体研发水平很快会提上一个新台阶。我相信,总有一天我的理想会实现。”

  他向媒体透露:“吉利准备今年在湖南研发电动汽车和油电混合动力汽车,并将两款中级轿车推向市场,再接下去还将推出高档轿车。另外,我们要在两三年之内把吉利汽车研究院建设成世界一流的汽车研究院。这些工作都在进行当中。”

  
(科技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