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创新报告团在辽宁作巡回宣讲
日期: 2006年02月22日 15:04      
【字号:

    中宣部、科技部共同组织的自主创新报告团,19日上午在辽宁省会沈阳举行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中国科学院计算所“龙芯”研发团队高级工程师赵继业、浙江吉利汽车公司董事长李书福、青岛海信公司副总裁郭庆存和科技部办公厅调研室副主任胥和平,分别作了《为了“龙芯”的跳动》《以自主创新打造中国“国民车”》《自主创新是企业的生命力》和《自主创新的内涵及意义》的发言。

    他们的报告共同围绕“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为建设创新型国家而努力奋斗”的主题,以丰富的理论和生动的事例,阐述、介绍了各自对自主创新的理解及所取得的宝贵经验。精彩的报告,赢得与会者的阵阵掌声。

    为贯彻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国科技大会的要求,营造实施自主创新战略、建设创新型国家的良好社会氛围,中宣部、科技部共同组织了这个自主创新报告团,并于本月16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首场报告。随后,团员们分成两组,分赴辽宁、湖南、陕西以及山东、上海、安徽等省、直辖市进行巡回报告。

    辽宁省相关部门的机关干部、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的代表以及企业界人士共1000多人,聆听了报告会。(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