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创新报告团首场报告会在京举行
日期: 2006年02月17日 09:28      
【字号:

   

   

    为贯彻落实十六届五中全会和全国科技大会精神,营造实施自主创新战略、建设创新型国家的良好社会氛围,中宣部、科技部共同组织了自主创新报告团。

   2006年2月16日上午,自主创新报告团首场报告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科技部副部长马颂德出席了报告会,会议由中宣部副秘书长杨新力主持。

   总装备部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工程总体室主任王忠贵、中科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微处理器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胡伟武、青岛海信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周厚健、深圳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刘应力、科技部办公厅副主任梅永红等分别作了报告。报告会围绕“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为建设创新型国家而努力奋斗”的主题,通过国家战略规划和国家重大工程、企业自主创新的典型事例,重点阐述了自主创新对于民族国家发展的重大意义,介绍了建立以企业为主体、产学研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的成功经验和地方政府积极推动科技创新的做法,以自己切身的实践,生动展示了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的内涵。

   据悉,首场报告会结束后,报告团将分成两组分赴山东、上海、安徽以及辽宁、湖南、陕西等10个省市进行巡回报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