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召开科技自主创新大会
日期: 2005年09月02日 10:21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视察山东时关于提高科技自主创新能力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学习吴邦国委员长、温家宝总理视察山东省时关于科技自主创新的重要讲话精神,分析山东省科技事业发展所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研究加强科技自主创新、加快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政策措施,推动山东省科技工作再上新水平,8月27日,山东省委、省政府在济南隆重召开全省科技自主创新大会。按照建设节约型社会的要求,此次会议采取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山东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和省纪委的领导同志出席了会议。各市、省直有关部门有关负责同志,部分科研机构、高等学校、大型企业的主要负责同志共300多人参加了主会场的会议,各市负责同志等分别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山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高丽同志和省委副书记、省长韩寓群同志分别作了重要讲话。会议充分肯定了山东近年来科技自主创新所取得的成就,客观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新形势下贯彻中央领导指示精神,提高山东科技自主创新能力,加快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和资源节约型社会技术支撑体系建设,调整结构,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实现由经济大省向经济强省转变,由经济增长方式粗放型向集约型转变,由抓好经济发展向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转变的目标、任务和措施。

    会议还表彰奖励了获2004年度国家和山东省科技奖励的人员和单位以及在彩电核心芯片研发上取得重大突破的海信集团。印发了《山东省知识产权战略纲要》(2005—2010)和《山东省科技进步工作绩效考核实施意见》。海信集团、鲁北化工、威高集团、麦德津集团、东岳集团、德州金秋种业、东营市政府、潍坊市政府等8个单位作了典型发言。

    (山东科技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