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学勇副部长向全国政协张梅颖副主席汇报建立健全国家创新体系有关情况
日期: 2005年06月13日 10:22      
【字号:

    2005年6月6日下午,李学勇副部长赴全国政协就建立健全国家创新体系的有关情况向全国政协张梅颖副主席作了汇报,政策法规与体制改革司领导陪同前往。这次汇报是应全国政协的要求,作为全国政协组织科技、科协界30多位全国政协委员就“建立健全科技创新体系情况”赴上海视察的背景情况介绍而进行的。

    李部长在汇报中全面介绍了我国科技发展的基本情况、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制定工作、科技进步法修订的进展情况,介绍了加快国家创新体系建设所面临的新形势和要求,以及未来的思路合设想。李部长指出,全国政协决定就建立健全创新体系情况赴上海进行视察,充分体现了对科技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支持,科技部将全力做好视察的配合和支持工作。

    全国政协张梅颖副主席认真听取了李部长的汇报,表示十分感谢科技部对政协工作的大力支持和配合,科技部为推进国家创新体系建设做了许多重要工作。张主席指出,经济与社会发展依靠资源消耗和投资拉动已经难以为继,推动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和结构调整必须依靠科技进步和创新。这次视察,要深入了解上海在推动科技创新体系建设中的情况,总结经验,研究问题,要突出了解构建以企业为主体的技术创新体系的情况,为推动国家创新体系建设作出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