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丹麦建立第三代创新孵化器
日期:2005年05月12日 09:43     

    丹麦从1998年即开始建立创新孵化器,其主要目标是通过孵化手段支持创新创业。为了更好地通过创新孵化器增强研究成果商业化的能力, 从2002年开始建立新的资助模式,其主要措施是提高孵化器吸引更多私人资本的能力, 并建立其与大学和其它研究机构之间的网络。创新孵化器提供公共风险资金,企业开发计划,市场调研,知识产权保护等服务。

    丹麦计划在2004到2008年间建成7个第三代创新孵化器, 其中2004年已投入11万5千克朗的公共资金用于支持创新孵化器。

    这七个创新孵化器分别是:先进技术中心——共生创新园(重点支持生物技术、生命科学、信息通信技术、能源技术);丹麦技术大学创新园(重点支持信息通信技术、生物和医药技术);HIH开发园;诺威创新园(重点支持无线通信技术、软件和生物医药技术);南丹麦创新园(重点支持机器人、生物和医药技术、可嵌入软件);技术创新园(重点支持能源、水资源、微米和纳米技术);东日德兰创新园(重点支持生物医药技术、生命科学、农业和信息通信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