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浙江传化主打“创新”和“绿色”牌
日期:2006年02月23日 09:20     

    据了解,高度集约化、规模化的专业助剂生产企业浙江传化集团在未来5年内,将陆续研究更多使用新材料、新技术、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的精细化学新产品,我国化工助剂产业的核心竞争能力将进一步形成。

   随着纺织工业的发展,目前世界上的纺织印染助剂出现了许多专门针对某种织物而开发的纺织印染助剂产品,种类达10000种以上。但是国内许多纺织印染助剂企业在产品研发方面基本上处于“跟进”状态,真正领导产品发展潮流的,常常是汉高、巴斯夫等一些国际化工巨头。

  据传化集团负责人介绍,今年传化化工技术部门早就作好准备,投入力量研发出一些能够引领市场的尚未开发过的产品。如即将出现在传化产品目录上的“春亚纺专用超细纤维匀染剂”,是传化科研力量专门为某超细纤维面料开发的助剂,具有极强的专业性和针对性,不仅解决了困扰染厂多年的春亚纺染色难题,同时也代表了今后主要的研发方向。

  另外,为顺应国际潮流,传化将实行按需生产绿色环保产品。以去年公众普遍关注的APEO(环境荷尔蒙的一种)为例,传化股份早在20O3年即已完成产品无APEO化立项,当时的目标非常明确,就是要做好技术储备,凭自己的技术实力可以随时按客户要求按需生产,产品改进配方后,性能、外观和稳定性均不能有所下降,产品的应用性能和质量均要有所保证。经过两年多的努力,产品的”绿化”工作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传化股份从产品到技术支持,都有力保证客户生产出来的产品绿色、健康并顺利实现通关。
  
(科技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