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展自主创新成果 显孵化魅力无限 “中关村丰台园孵化器网络自主创新成果展”隆重开幕
日期:2006年01月24日 15:10     
  1月16日,中关村丰台园孵化网络技术服务中心一番红火景象,由北京IBI主办的“中关村丰台园孵化器网络自主创新成果展”在丰台园赛欧孵化广场隆重开幕。

  “中关村丰台园孵化器网络自主创新成果展”是北京国际企业孵化中心借全国科技大会的东风,为弘扬创新精神,激发企业创新热情和活力而开展的“科技服务周”活动内容之一,北京IBI从丰台园孵化器网络的在孵企业中精心挑选出63个涵盖了电子与信息技术、生物工程与新医药技术、光机电一体化、环保新材料新能源四大产业门类的优秀自主创新项目,分成“留学生企业精品项目展”和“世界第一”获奖项目及入围科技部“百项第一”项目演示,两个展区展示。目的是宣传丰台园孵化器在各级领导的关怀下,通过不断创新,为科技企业营造了良好的孵化环境,促进了高新技术企业自主创新能力的提升,使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科技创新成果,不断从丰台园孵化器里涌现,从而展示丰台园乃至丰台区科技创新的能力和水平,吸引更多的科技企业在京西南这片热土上成长壮大,以实际行动响应党中央提出的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战略目标的口号。

  开幕式前,与会领导和嘉宾首先参观了“中关村丰台园孵化器网络自主创新成果展”,仔细观看了包括具有国际领先地位的禽流感疫苗在内的在孵企业的自主创新项目。近年来,北京IBI以创新的理念打造自身的服务品牌,目前,北京IBI已孵化出300多项拥有国际、国内发明专利和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成果。有些项目不仅填补了国内空白,而且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其中,列入国家及北京市火炬计划的42项,列入国家及北京市重点新产品计划的20项,获国家及市区及科技进步奖29项。

  本届展会将持续一周。北京IBI还将举办自主创新投融资洽谈会、中介服务机构现场咨询、知识产权与企业发展战略培训、生物实验平台建设研讨会、生物医药项目推介等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