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中国首颗WCDMA手机专用芯片研制成功
日期:2006年01月10日 08:49     

    中国3G终端核心技术获得重大突破,由江苏东大通信公司开发的国内首颗符合WCDMA国际标准的3G核心手机芯片Noah3000日前通过系统测试,各项性能指标均达到国际标准。
    
    据东大通信有关负责人介绍,Noah3000芯片集16项国际国内发明专利为一体,是手机芯片的核心--基带处理芯片。Noah3000是东大通信公司继2003年成功开发出国内首颗符合CDMA2000国际标准的手机芯片后所取得的又一重大成果。
    
    截至目前,东大通信是国内唯一一家同时拥有WCDMA和CDMA2000手机专用芯片设计技术的公司。WCDMA国际标准是现有GSM系统的升级标准,预计在中国3G市场上将占据75%-85%的市场份额,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东大通信在第三代移动通信核心技术的突破,有望解决长期制约中国移动通信发展的核心技术问题,使中国及江苏移动通信产业化水平迈上一个新台阶。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