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我国首架自主知识产权支线客机将全面试生产
日期:2006年01月05日 15:01     

    我国首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支线客机ARJ21近日完成了飞机结构、系统图纸的适航审查。这标志着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第一飞机设计研究院设计研制的ARJ21将冻结技术方案,全面转入试生产。
  
    审核方认为:ARJ21图纸的构型定义明确,图样完整,具备了发图条件,通过适航审查。2005年年初,第一飞机设计研究院顺利完成了ARJ21结构、系统的详细设计。8月底开始对飞机进行优化设计。12月,按设计要求,发出通过适航审查的100%结构图纸和50%系统图纸。目前,全机技术状态也已冻结,图纸将发往生产单位全面转入试生产阶段。
  
    这是从日前召开的“ARJ21-700飞机工程图纸发放及审查汇报会”上了解到的。
   
    由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立项研制的涡扇喷气支线客机ARJ21按照中国民用航空总局、美国联邦航空局和欧洲联合航空局分别颁布的运输类飞机适航标准CCAR25、FAR25和JAR25等要求设计研制,是我国按照国际惯例自主设计的第一架先进支线飞机。
    
    支线客机通常是指100座以下的旅客机,主要用于大城市与中小城市之间的旅客运输,它兼顾了舒适性、安全性与经济性。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