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我国研制成功大功率镍氢动力电池
日期:2005年12月19日 11:56     

    仅靠一组镍氢电池驱动,一台试运行的混合动力公交车两年内跑了10万公里。湖南神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制的镍氢动力电池项目,日前通过科技部863计划能源技术领域专家组鉴定。
  
    研制适用于混合动力城市公交车的大功率镍氢动力电池及其管理模块,是国家“十五”863计划电动汽车重大专项中一项重要课题。该课题承担单位研发的产品,单体电池常规充放电循环寿命超过3000次,模块电池(12V)循环寿命超过2600次,电池整体寿命在2000次以上(国家标准为大于等于500次),工况模拟寿命超过12万公里。
  
    据介绍,其定型产品可用于电动自行车、电动摩托车、电动小轿车、电动公交车、电动越野车、装甲车、潜艇以及电动工具、电动玩具、矿灯、航标灯、高尔夫球场运输车、割草机、伐木机等。

(科技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