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燕华副部长参加香港“2007全球气候变化会议”
日期: 2007年06月14日 11:01      
【字号:

  经国务院批准,应“2007全球气候变化会议”筹备委员会主席、香港工程科技界知名人士潘乐陶先生的邀请,刘燕华副部长日前赴香港参加了会议,并作会议主题报告。
   
  “2007全球气候变化会议”是由香港水务及环境管理学会、香港工程师学会等专业团体主办,旨在为探讨气候变化涵盖的科学技术、政策、管理及社会经济等问题提供一个平台,来自26个国家的政府官员、专家学者、金融保险业界代表300多人参加了会议。代表们就包括气候变化的科学基础及其对碳市场、商业活动、土地与水、能源与基础建设所带来的影响和相互关系进行了广泛地交流。
   
  刘燕华副部长在会上作了“中国土地利用与气候变化”的主题报告。该报告从全球气候变化及气温升高、中国土地利用变化的自然与社会经济成因、中国在过去50年土地利用类型的变化、中国土地利用变化的影响和未来战略五个方面进行了介绍,强调了中国政府正在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大力发展节能技术、并主动提出了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目标。

  刘燕华副部长的讲话得到了与会代表的高度评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