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现千年发展目标的中国清洁发展机制开发合作项目”启动会在京举行
日期: 2007年02月06日 16:06      
【字号:

 

 

  2月6日,科技部、联合国开发署和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在北京联合召开了“实现千年发展目标的中国清洁发展机制开发合作项目”启动会。科技部刘燕华副部长,联合国开发署驻中国首席代表马和励(Khalid Malik)先生、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王粤主任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科技部社会发展司马燕合司长主持,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气候变化对策协调小组办公室、外交部条法司、财政部国际司的有关领导以及项目主要捐资方阿塞洛-米塔尔公司的代表也出席了会议并发言。来自中央和地方有关部门、有关国家驻华使馆代表、有关国际机构、非政府组织、科研机构、国内外企业以及媒体的代表等共100多人参加了启动会。

  该项目把实现联合国确定的消除贫困、促进可持续发展和通过全球合作促发展等千年发展目标与减排温室气体和开展清洁发展机制(CDM)项目有机结合起来,将在两年内开展中国千年发展目标碳市场发展战略规划框架制定、十二个试点省区的CDM能力建设和项目开发、加强公共部门-私营机构合作伙伴关系拓展碳市场等三个方面的活动,促进中国CDM项目的开发和碳市场的发展,使我国欠发达地区获得更多的额外资金和先进技术,促进经济和社会发展,加速消除贫困。

  该项目特别重视加强公共部门-私营机构合作伙伴关系,将通过开展一系列这方面活动推动碳市场在中国的发展,加快潜在CDM项目的开发和在碳市场上的成功合作,促进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的实现。

  (注:项目的英文名称为“MDG Carbon: Carbon Finance for Achieving Millennium Development Goals (MDGs) in China”)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