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积极推进《节能法》修订和《能源法》起草工作
日期: 2007年08月03日 15:32      
【字号:

     为推动节能技术进步,提高能源利用效率,促进节约能源和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科技部参加了《节能法》技术研发部分《中国节能技术政策大纲》的修订工作。
    制定的《中国节能技术政策大纲(2006年版)》是以2010年前推行的节能技术为主,相应考虑中长期节能技术的研发。主要包括工业、建筑、交通、城市与民用、农业及农村、可再生能源利用等节能技术政策和保障措施。目前,科技部与国家发改委已联合下发《中国节能技术政策大纲(2006年版)》。
    根据温家宝总理关于“要以起草《能源法》为龙头,进一步完善能源法律法规体系”的重要指示,科技部与国家能源办、国家发改委、国务院法制办、财政部等部门和单位,共同组织了《能源法》的起草工作,科技部主要负责“能源科技开发与技术创新”部分章节的起草工作。
    目前,已制定完成“能源科技开发与技术创新”部分章节框架,书面征求有关部门、行业协会、能源企业集团及地方政府意见,并通过调查问卷、听证会等方式听取公众意见,然后根据反馈意见进一步修改,力争今年完成草案起草工作,报送国务院法制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