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国际智能、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大会开幕式在京举行
日期: 2007年03月29日 16:24      
【字号:

  由建设部、科技部、国家发改委、国家环保局等单位主办的第三届国际智能、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大会暨新技术与产品博览会3月26日在北京召开。建设部部长汪光焘、副部长仇保兴,发改委副主任谢振华,国家环保局副局长吴晓青等出席了大会开幕式,科技部社会发展司马燕合司长代表刘燕华副部长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马燕合司长在大会开幕式致辞说,我国已进入快速城镇化的时期,在城镇化和城市发展的进程中,建筑领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切实体现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实现建筑、自然、人文的和谐,发展节能、环保、健康、舒适、智能的绿色建筑,意义十分重大,实现上述目标,要充分依靠科学技术进步。《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确定了“自主创新、重点跨越,支撑发展,引领未来”的十六字方针,把城镇化和城市发展确定为科技和技术发展的重点,把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列为优先发展主题。科学技术部会同建设部等有关部门,按照《纲要》进行了全面部署,组织实施了“建筑节能”、“人居环境改善”、“现代建筑设计”、“环境友好型建材”等一批重大重点项目,以期出现更多的绿色建筑新理念、新技术、新产品。我们相信,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绿色建筑、节能建筑与智能建筑必将从理念变为现实,给我们带来舒适、健康和美好。

  来自国内外建筑领域科研、设计、施工等方面的专家学者及国内外建筑行业的展商共计2000多人参加了本次大会。大会将展示智能与绿色建筑领域包括智能建筑、节能建筑、生态环保、新型建材等方面最新的技术与产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