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力行 节能办公--科技部开展”节能宣传周”活动
日期: 2006年06月16日 08:09      
【字号:

    为了进一步推动中央国家机关节约能源工作,6月13日,我部积极响应国管局提出的“能源紧缺体验活动”倡议,部机关和所属事业单位根据科技部办公厅《关于开展科技部“节能宣传活动周”活动的通知》(国科办服字〔2006〕33号)精神,在这一天停开办公区域空调,6层以下办公楼停开电梯,自驾车上下班的职工换乘公交车、骑车或步行上下班。
    这一天,我部开展了能源紧缺体验活动,部领导和职工切切实实的体验了“节能办公”:
    6月13日清晨,尚勇副部长乘坐103路公交车上班。很多自驾车上下班的职工也响应号召乘公交车上班,使部机关的停车场比往日空闲;办公楼A段是9层楼,虽然只停开一部电梯,但许多在6层以上办公的同志和在6层以下办公的同志一样,走步行梯上下楼;部机关办公楼空调停止运行一天,加上A、B段两部电梯停运、运行的电梯只停6层以上,大大减少了用电量。经查阅部机关配电室的记录,部机关6月12日的用电量为9600度,而13日从8:00-17:00的用电量仅为2800度。
   能源紧缺体验活动虽然只是一种形式,但通过切身体验能源紧缺,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干部职工的节约意识,使大家深切体会到节能应从每个人做起,并要长期坚持下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