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科技报告制度建设咨询专家组成立
日期: 2014年03月24日 15:57      
【字号:

 

    2014年3月14日,国家科技报告制度建设咨询专家组成立暨第一次会议在北京举行。科技部李萌副部长出席会议,为专家颁发聘书并发表讲话。国家科技报告制度建设咨询专家组成员,以及科技部计划司、重大办、条财司、基础司、高新司、农村司、社发司、合作司、中信所有关领导参加会议。
    国家科技报告制度建设咨询专家组是国家科技报告工作顶层设计、重点任务部署和具体工作实施的咨询组织,目的在于为加快建立统一的科技报告制度提供战略咨询,为推动科技报告工作重大事项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和规范化提供重要支撑。咨询专家组由16位专家组成,任期三年,中国科协副主席冯长根教授担任组长。会议明确了咨询专家组职责及工作机制。各位专家对国家科技报告制度建设给予高度评价,认为相关工作进展迅速,成效显著,充分表明建立科技报告制度反映了科研人员的本质需求,彰显了科技生命力。各位专家也从推动部门建立科技报告制度、强化科技报告质量控制、完善国家科技报告服务系统建设等提出了咨询意见和建议。
    李萌副部长高度肯定了各位专家在国家科技报告制度建设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他指出,科技报告工作进展快,社会关注度高,地方政府也很积极,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各位专家的思想和贡献。他强调,建立国家科技报告制度是党中央、国务院部署的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的重要任务,希望各位专家以咨询专家组成立为契机,深入开展科技报告战略研究,充分发挥思想库作用,对加快建立国家科技报告制度提出咨询意见和建议,更好地服务于广大科研人员和政府科技决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