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大气污染防治科技支撑专题”服务系统上线
日期: 2014年05月15日 15:56      
【字号:

    5月13日,国家科技报告服务系统(www.nstrs.cn)中新开辟的“大气污染防治科技支撑专题”正式开通,并面向政府部门、科研人员和社会公众集中开展服务,目前资源总量已达40997份。
    “大气污染防治科技支撑专题”设科技报告、标准法规、论文专利、专题论坛、关键技术、应用案例等服务专栏,其中中国科技报告222篇、美国科技报告956篇、咨询报告18篇,中国标准319份、国际标准181份、国外标准972份,国内政策法规67份、国外政策法规26份,中文期刊论文16081篇、外文期刊论文5243篇、中国专利4914篇、国外专利6406篇,中文会议论文1705篇、外文会议论文3400篇。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专栏还展示了科技部社会发展司和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司向承担国家科技计划研究任务的单位征集,并组织专家进行评估、筛选的157项先进适用的大气污染治理关键技术及210余项相应案例成果,以及国家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库中的大气污染防治关键技术成果80项。这些关键技术成果或应用案例详细阐述了各项技术的具体内容、应用工程与案例、主要工艺原理、关键技术或设计创新特色、主要技术指标、投资及运行效益分析、用户意见等。
    用户登录国家科技报告服务系统后,点击进入该栏目,可检索浏览大气污染防治相关内容的摘要信息。在国家科技报告服务系统进行实名注册并登录后,用户可在线浏览相关文献全文,或通过国家工程技术图书馆获取原文传递服务。
    “大气污染问题并非中国特有,只不过现阶段相对突出,国外有很多成熟的治理成果及经验。该专题将国内外与大气污染的相关技术资源进行有机整合,并会不断补充完善。”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所长贺德方介绍,除了国内外文献资源,专栏还设置了“防治动态”链接了相关科普常识,同时增加“我来参与”板块,方便读者提出意见建议或者提供相关成果技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